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傷感遺憾文案 1、每個人心里,都住著這么一個人,遙遠的愛著。這輩子也許都無法在一起,也許都沒有說過幾句話,也沒有一起吃飯看電影,可就是這個遙遠的人支撐了青春里最重要,最燦爛的那些日子。以至于讓以后的我們想起來,都沒有遺憾后悔,只是暖暖的回憶。 2、音樂,影像一次次的放大,最終融合在自己對秋天的印象上。然而當時間這塊橡皮不斷擦去記憶中筆畫,能留下來的往往是凸顯出來痕跡。這些痕跡是許多念念不忘的感動和遺憾。 3、不惜寸陰于今日,必留遺憾于明朝。 4、無論你有多好,總會有不珍惜你的人;幸好,到了最后,所有不珍惜的人,都會成為過去。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的境界是余音裊裊。最凄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余音裊裊,長留心上。最凄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 5、有些人面前,你越想靠近,你表現得越在乎,就會點燃他的傲慢和不在乎,也就越顯得你沒價值;有些事面前,你越想解決,你表現得越迫切,往往會適得其反,結果會越糟糕。屬于你的,不要輕易言棄,不要讓記憶中有太多遺憾和悔恨;和你無緣的,不要盲目追求,不要隨意丟棄你的自信與尊嚴。 6、人生短短幾十年,不好給自我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我。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欲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 7、曾經的愛太美麗,情太纏綿,意太深濃,戀太真誠,思太悠長。當一場愛情謝幕之后,究竟有多少人,會把愛情經過的幸福,深深的刻在心底呢?一段無望的愛,難舍的情,最終只有遺憾、落寞與不安。 8、任何選擇,都意味著放棄另一些東西。無論你怎么選,都難免會有遺憾。沒有什么辦法能夠讓你能完全彌補遺憾,做到十全十美。所以,與其把時間花費在遺憾和淡淡的憂傷上,不如全心全力走好已經選擇的路,不去羨慕其它路上的風景和繁華。否則,你一定會后悔的。 9、夢已逝,心已碎,留下只是在為離開做準備。關于錯過的遺憾傷感句子 10、生命太短暫,沒留時間給我們每日帶著遺憾醒來。所以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珍惜你的人。來不及說的話……不論道歉、感謝、示愛,就趁現在。因為我們無法得知明天會發生什么事。 11、喜歡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就像丟掉自己心愛的物品,雖有遺憾,但是心中不會有多痛。可是愛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就會留下一個傷口,永遠都會隱隱作痛。有些失去是注定的,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寂寞,而去接愛一段不合適你的愛;也不要因為一段不合適你的愛,而去寂寞一生。 12、借我一棵樹靠一靠,完成自己唯一不想遺憾的學業。 13、海闊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笑著回頭看,只因我無遺憾。 14、多少煩惱多少愁,多少無奈在心頭,多少糾葛多少恨,多少遺憾和增恨,生活有苦也有難,笑笑面對看明天,愿你的世界少一點抱怨,多一點燦爛,愿你的人生少一點糾葛,多一點絢爛。 15、有些機會,因瞬間猶豫,擦肩而過;有些緣分,因一時任性,指間滑落;有些感情,因一時沖動,遺憾終生;凡事好好珍惜莫輕易言棄,愿體味幸福完美人生。 16、生活中總有那么一個或幾個恍惚的身影浮出記憶的水面,放映著一個個過往的故事,是歡喜,是憂愁,是遺憾? 17、每一個人都有青春,每一個青春都有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個遺憾,每個遺憾都有它的青春美。 18、擁有必定珍惜!而珍惜未必擁有!擁有時不珍惜必定會失去!會后悔!會痛苦!珍惜雖然沒有擁有但是不會有遺憾!不會有后悔!有的是不曾擁有的痛苦! 19、我知道,往后的路,我要自己一個人走了。我會好好走的。你在我心里,無論我走向哪個方向,每條路的前方,都星光滿途。我只是遺憾,從此身邊再也沒有你。 20、楊洋:挫折和遺憾會磨礪出堅定的心,讓人在失意的日子里,不斷成長。 愛情讓人遺憾的文案 1.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2.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3.有一些人,這一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輩子。 4.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5.再見,也許永遠不見,我內心固執地追求,只有我自己看得見,但我希望我沒錯。 6.外面風大雨大,屋子里有人,這是我愛你的感覺,我要讓火紅的玫瑰為你夜夜綻放! 7.越是文靜越是不說話的女人,情感就越豐富,若是愛上一個人,當真是死心塌地。 8.感情就如同裝滿水的茶壺不可能永遠保持沸點,那樣的結局只能是枯竭或者是粉毀。 9.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的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 10.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11.感情失落的時候細細品味這些感傷的短信,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感傷!不過,我喜歡! 12.窗外下著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涼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 13.我也不想掉死在你這棵樹下,因為會給你帶來顧慮,可我自己也無可奈何,喜歡一個人有錯嗎? 14.如果沒有如果,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曾經看過的夕陽,聽過的潮落,都被時間掩埋,幻成泡沫。 15.愛過了就不要輕言說后悔,傷過了才知道愛的痛苦,人沒有一帆風順的,要走過低谷才會看到光明。 16.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17.或許我再會對另一個人好,但是對他的好都是依照我曾經給過你的。因為,你在我的心里——無可替代。 18.那一個月,我沒有見人,可那一個月,不能沒有你的聲音,雖然飄渺,但卻滿足。雖是虛幻,但很心甘。 19.如果有一天,我離你而去,你不要悲傷,也不要絕望。我的靈魂會穿越那場壯麗的霞光俯視著人間的你。 20.打量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原先居住的大海已經成為高不可攀的山脈。而我。是一塊僵死在山崖上的化石。 朋友圈傷感遺憾的文案 1.真希望我臉上無所謂的時候,心里也無所謂。 2.別去打擾他,別一有什么都想和他分享,別滿腔熱血說完只剩下尷尬。 3.很多事情你盡力了,就夠了,別再折磨自己。 4.往事不如煙 只是認真的人太可憐 5.不想撒謊 我一點也不快樂 6.不知道少了什么,總感覺沒有從前快樂了。 7.有些事看淡了,也就不累了;有些人看清了,也就不想了。 8.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9.慢慢變好,是給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 10.能自己扛的別聲張,矯情的樣子真的不好看。 11.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12.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13.每天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成年人 14.總有一個人住在心里,消失在生活里。 15.往事就此不提了,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16.偶爾想起,記憶猶新,是的,我依然愛你,只是不會再去打擾你。 17.承諾做不到和撒謊有什么區別 18.如果浪蕩比較自由 請藏好你的初心 19.你的熱情給錯了人,做什么都是自作多情。 20.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21.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想著你,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陪著誰。 22.我以為如果我能讓你笑,你就會喜歡我,可是我輸了,輸給了能讓你哭的人。 23.單身意味著你足夠堅強,有足夠耐心去等待那個值得擁有你的人。 24.我心疼你,疼到忽略自己,我相信你,信到懷疑自己。 25.余生千萬不要再見,我怕失了體面。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好文02

又聞陽信大鼓聲   文/李玉德   上元節前,紛紛揚揚的一場春雪一掃冬日的沉悶與枯燥,讓古板的世界變得靈動起來。春雪,一改冬雪的凝冷,舒展開腰肢,如溫順安靜的處子,如潔白的玉片,飄舞著掛滿了枝頭、屋脊和瓦當。飄逸的雪片貼到人臉上爽爽的感覺。也許,這種感覺最容易滋養鄉愁。我們幾個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朋友,便在這飛舞的雪的世界里,去附近的廟會湊個熱鬧,正好也一解鄉愁……   步入魏集廟會的古街,恍若步入了江南水鄉的烏鎮。給人以典雅古樸的感覺。當我們繞過一條窄窄的小巷,舉步跨上高高的石拱橋的時候,一種久違而又熟悉的聲音突然沖進了耳鼓,讓本來被鄉愁纏裹的我不由精神為之一振。這聲音,激蕩著我的心靈,撩撥著我的心弦,如同飄落的春雪,在酥風中溶化成甘冽的清泉,瞬時滋潤了我的心靈。循聲望去,眼前熟悉的場景讓我的心似乎一步跨入了故鄉那久違了的舊日時光……   咚!咚!咚!只聽三聲堂鼓響過,接著便響起了三弦抑揚頓挫的琴聲。這鼓聲、琴聲好像正撓著了人們的癢處,便不約而同向草王莊村中央的老槐樹底下奔來。聽到這聲音,人們知道,說書的就要開場了。   好像草王莊的人們特喜歡聽說書,也好像草王莊這地方特適宜說書。不必說那蒹葭密布的小河;不必說那高高的圩墻;也不必說那彎彎的石拱橋,厚厚的圩子門。僅僅村中那一字排開的當街而立的三棵嶙峋高大的古槐已經足可以給人一種特別神秘的色彩。尤其是那古槐下鼓聲、琴聲一響,好像全莊都能滲透出一個一個的人物和故事來……   每當農閑,古槐下便成了人們喜聞樂見的說書場。這不,還沒等西邊的地平線上余暉散盡,還沒等說書的開場,槐樹底下便開始熱鬧了起來。搶占地盤的孩子們,走街串巷的生意人,四鄰八鄉的好事者,便陸續聚集到了樹下。聽書時間長了,老槐也好像有了靈性。只要見到樹下人頭攢動,老槐樹便搖著枝頭不安分起來。在槐樹的蕩悠中,樹下也早已擺好了桌椅和說書的道具,孩子們也已安靜地坐在小板凳上,眼巴巴地盼著說書先生的到來。因為,只有等說書先生來了,才好聽到昨晚讓人擔心和牽掛的余味未盡的故事。說起這話來,這說書的先生還真有些氣人,每說到熱鬧關鍵處,偏偏唱到:“咱一直說來一直有,啥時候說到大天明!”此時鼓槌一敲,弦聲便戛然而止,緊接著是一句讓人特別失望的道白:“要知后事如何,明晚再做分解!”隨說著隨開始沒商量地收拾道具,拆散了鼓架……所以,逼得人們第二天晚上都會早早地來到樹下,生怕耽誤了說書先生的下回分解……   雖然這說書不過一桌一椅一扇一鼓一弦一驚堂木而已,但,說書先生的表演卻是特別的精彩和引人入勝。每每到了天晚,說書先生總是姍姍來遲。在人們等得心焦的時候,才見穿著長袍馬褂的說書先生不緊不慢向說書場踱了過來,那動作,那坐姿,沒等說書,說書先生就先把派頭拿了出來……   說書先生每當出場,無論是什么季節,都習慣拿一把折扇,到了桌邊稍稍一站,不露聲色地打眼向說書場內黑壓壓的人群掃視片刻后,才不緊不慢地放下手中的折扇,又不緊不慢地把鼓架支起,放在散發著昏黃燈光的馬提燈旁,再從布口袋里掏出一張扁圓的小鼓放到鼓架上。待一切道具慢慢準備好了以后,才見說書先生兩眼一瞪,腮幫子一鼓,抄起鼓槌,向鼓猛敲了幾下“咚咚咚”,一旁彈弦的女弟子聽到鼓聲便開始撥動著琴弦,調整著聲調……此時,激越的鼓聲和斷斷續續的調弦聲便撓得人們心癢起來……此情此景頗有些白居易《琵琶行》中的味道,真個是:“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每當此時,人們眼巴巴望著說書先生一個又一個不緊不慢的動作,心像貓抓一樣的著急……人們聽到這鼓響弦撥,以為就要開場了,卻見說書先生又把鼓錘放了下來,拿眼看看旁邊調試琴弦的女弟子,再端起一杯不燙不涼的茶水,夸張性地猛喝一口,然后把茶杯慢慢放下,隨后又重新拿起鼓槌,又猛一敲鼓子“咚咚咚”,這時,調琴女弟子的弦音也有了曲調……這時才見說書先生拿起驚堂木突然向桌上一拍,“啪”的一聲,全場立馬肅靜了下來。此時,女弟子用纖纖玉手向弦面一捂,弦聲也戛然而止。此時的師傅仍不緊不慢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長袍,一挽衣袖,拿起鼓錘,向鼓子又“咚!咚!咚!”連敲三下,向黑壓壓的人群作了個羅圈揖,鼓意拖著長腔,用一種低啞的嗓音開口了:   “各位父老鄉親,不嫌俺嗓門啞言,胡蒙熏耳,聽俺慢慢地背練——一——回——呀!”   聲音落地,弦聲響起,說書先生向上抬臉,在鼓點聲中便唱了起來:   “上一回咱說了個上半本下半本,咱還有半本沒有交代清——”   一種悅耳的“陽信大鼓”唱腔在琴弦的伴奏下一下子響滿了全場:   “愿意聽說書,   你往那正南上看,   正南上,   來了白馬白袍將一名,   要問白袍將軍的名和姓,   大羅莊上可有個門庭——”   聽眾們聽到這里興奮了起來,不知是誰家小孩站起來高喊了一聲,“是羅成!”。還沒等喊完就被大人強按著坐下,“好好聽說書!”大人壓低聲音訓斥到。說書先生聞驚不變,繼續按自己的路數唱了下去……   開場白唱完,說書先生又抿下一口茶,清清嗓子,旁邊女弟子又輕撥三弦琴,清澈動聽的古典旋律便從指弦間如流水般淌了出來。旋即,一段用地方方言唱出的傳統曲目,陽信大鼓名段《羅成算卦》便響徹了說書場的上空,觀眾席上一片靜寂,等弦音方落,說書場上響起了如潮掌聲……   雖然人們都習慣把鼓書藝人叫做“說書的”,其實“說書的”是在“唱書”。陽信民間“說書的”藝人數不勝數,就單單人們掰著手指頭數上來的就有左金奎、姚四、張義興、李榮德等人……可往往數著數著又記起還有誰忘數了……   有一年的正月十六,月亮特別的亮,也特別的圓。草王莊老槐樹底下又來了個說書人。條桌上的一盞馬燈在月光下變成了一個黃點。一位在陽信名不列經傳的盲人說書先生戴著一幅黑黑的墨鏡踱上場來,摸索著完成了表演前的工序后,也煞有介事地喝一口茶水,驚堂木一拍,開口說到:“太陽一出紅似火,左金奎說書不如我!”   剛說到這里,臺下是一片的驚訝,在陽信說書界里居然還有人敢說這樣的大話,幾個年老的“左粉”立馬忿忿不平地提起馬扎幾欲離開……恰當臺下混亂之時,盲人又不緊不慢地喝口水,微微一笑,開口又道:“不如我吃的多,拉的多,拾大糞的喜歡我!”   聽到這里,臺下一片歡笑,幾個“左粉”也滿意地坐了下來……   也就是六七十年代吧,陽信一帶農村有事沒事的都會找個借口請“說書的”說幾天書,已經成了村里人的一種體面。聽說誰家雇了“說書的”,莊鄉爺們不但去幫忙,還要隨份子。晚上說書散了場,還要擺筵席,請隨份子的做客吃酒。更不用說什么婚喪嫁娶了,就是孩生日過滿月了,賀壽過生日的,“說書的”總是要請的,不請會沒面子的。   有一年,由于村里請說書的排上了號,左金奎先生在草王莊竟連續“說書”說了三個月。當時左先生夸下海口,答應每次開正書前都要奉送上一個小段(小故事)。誰知三月下來竟然也“江郎才盡”,無小段可以奉送了。這天晩上,讓人們催促的沒辦法,左先生就應激現編了一個,只見他煞有介事地一敲鼓子,拿眼向天空望去,猛然開口:“燕兒往南飛,尾巴沖東——呀!”   聽到這里臺下一片驚呼!   “為—啥—呀?”   左先生用鼓錘一敲鼓子,再喝口水,慢條斯理地開口說到:   “歪——尾——巴——呀!”   聽到這里臺下一片嘩然……   有道是“聽評書落淚,替古人擔憂。”說書場里的聽眾情緒隨鼓書情節的起伏而起伏,隨鼓書人物的快樂而快樂……“說書”藝人如同施上魔法一樣,帶人們在古人中穿越。即使到了夜深收場,人們還都意猶未盡,替鼓書中人物擔憂著,爭論著,戀戀不舍回家做夢去了……   小小說書場,乾坤大世界,在說書場里不但可以知古今,也可以知遠近。從中獲得獨有的快樂,消除一天疲勞,忘卻某些的煩惱和不快,在說書人的帶領下進入另一個世界。   當年的“說書”場,不要想象成一張桌子,周圍坐幾個人那么簡單。當年的“說書”場可以說也是人山人海,聽“說書”的聽眾僅次于唱大戲時的觀眾的人數。而且“說書”場周邊也少不了走買做賣的,什么捏面人兒的,吹糖人兒的,敲著小鑼賣糖的,敲著梆子賣“果子”的,還有賣炒花生的,換“小人書”的,換“火燒模”等做生意的。這些生意也就開場前熱鬧那么一陣子,等“說書”開場了,做生意的也美滋滋地聽起了“說書”來。那時聽“說書”的不但有本村的,還有周邊鄰村的也來湊熱鬧。好多人家還專門去接稍遠點的親戚過來聽“說書”。   有一年,草王莊的王者堂雇了個說書的是滄州一帶的。這個說書的不敲鼓子也不用彈弦,而是敲一張小銅鑼!說唱幾句就“咣!咣!咣!”敲上幾下。說的是周扒皮剃頭……   剃頭的師傅問周扒皮:   “周員外打算要個什發型呀?”   周扒皮答:   “俺要個,得瓜錚亮,可沒有毛的!”   “咣!咣!咣!”   由于人們聽不慣,說了一晚上就走人了。   說書的雖然走了,可王者堂卻留下了話把,村人們都開玩笑地說:   “王者堂,不在行,雇了個說書的敲咣咣!”   陽信大鼓,這一黃河兩岸特有的鄉音曾響徹過魯北大地。承載著魯北人一種特殊的鄉音。雖然,鄉音它所包涵的不僅僅是陽信大鼓。魯北這塊沃土上飄蕩的每一聲聲響,唯有陽信大鼓是最為動聽的那一部分。或許,你不清楚陽信大鼓的韻律,那就請你聽一聽西河大鼓那最動人的部分。而這陽信大鼓就是西河大鼓最有代表性的母音。聽陽信大鼓里最能嗅出家鄉的味道,即使是在異地他鄉,只要你聽到陽信大鼓,仿佛家鄉如一幅恬靜的水墨畫在心頭徐徐展開。又如花茶中浮起的苿莉令人口齒留香。漂泊在外的游子,無論離故鄉多遠,若能聽到那時時縈繞心頭的鄉音,如何會不激動?在異鄉的土地上忽然聽到在故鄉即將消失的鄉音,無疑對心靈引起了強烈的震撼。一種親切感一下子洋溢了全身。陽信大鼓的點點滴滴立馬匯成了一條涓涓的溪流,滋潤了久渴的心田。   雪還在飄,陽信大鼓微弱的鄉音還在異鄉的土地上回響,我在異鄉的土地上貪婪地揀拾著滑落的鄉情,那一顆按耐不住的心似乎一下子奔回了故鄉……   附:   陽信大鼓側記   陽信聽說書最喜歡的就是陽信大鼓,什么是陽信大鼓呢?其實,陽信大鼓和西河大鼓是一脈相承。但是,陽信大鼓比西河大更通俗易懂,更接地氣,更喜聞樂見。據說,陽信大鼓來源于“鼓子快書”,據記載,“鼓子快書”在清代乾隆時期即已形成。表演時一人左手持木板,右手持鼓楗,站立說唱中輪番敲擊木板和書鼓,使其與說唱相配合,另有人持三弦專司伴奏。   上世紀五十年代,李榮德先生又在原來河北一帶“和老峰”調的基礎上,結合西河大鼓的韻調,經過長期摸索,反復說唱,加入兩塊木板做伴奏樂器,逐步形成獨特新穎的陽信大鼓演唱形式。以不用或少用伴奏人員、機動靈活、行動方便為依托,形成木板、銅板清脆響亮,曲調婉轉悠揚的說唱特色,此曲一出,在陽信縣深受群眾喜愛。李榮德先生的陽信大鼓剛柔相濟、腔正韻圓,板鼓說唱完美結合,人物故事緊湊感人,逐步被大家普遍接受和喜愛。   隨著演出實踐和不斷創新,李榮德先生搜集創作出的曲目,如《呼家將》、《劉公案》、《敵后武工隊》、《林海雪原》等許多根據歷史題材及長篇小說改編而來的節目漸漸推上舞臺。當時,由李榮德先生演唱的陽信大鼓《一盆葚子》《送雞蛋》等反映現實生活的小段子,在參加惠民地區(現為濱州市)文藝節目匯演中,獲一等獎。那個年代,說書先生的每次出場演出都得提前邀請,“牛氣”一點都不亞于現在的演藝明星。   六七十年代,農村的文藝文化娛樂生活不但形式多種多樣,文藝活動也隨之也進入了一個鼎盛時期。也正是這個時期,陽信的鼓書演藝事業也步入了輝煌。陽信的曲藝隊伍,發展成為門類最全、程度最高的一個演藝集團。   新竹高于舊竹枝,全憑老干為扶持。   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鳳池。   陽信大鼓的鼎盛時期,老藝術家更注重對新人的培養,更注重推陳出新。李王聯姻不但推出了一代新人,而且也使陽信大鼓進入了最為輝煌頂峰——   王秀蘭的父親王振連是陽信縣洋湖鄉洋湖村的農民,擅長西河大鼓,耳濡目染,王秀蘭五兄妹從小都對西河大鼓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尤其是王秀蘭,對西河大鼓的興趣最為濃厚。1982年,王秀蘭高中畢業后便正式跟著父親學習說唱西河大鼓。   1985年王秀蘭與李榮德先生之子李希海結婚,嫁到李家后,王秀蘭更是如魚得水,與丈夫一唱一彈,再加上公公李榮德的精心培養,陽信大鼓說唱技藝突飛猛進。演出的足跡不但走遍了陽信大地,其影響力很快波及到了周邊地區,一時間,淄博、濰坊、煙臺都曾活躍著他們的身影。   在多年的藝術表演中,王秀蘭先生獲得了很多獎項。先后被中國曲藝家協會山東分會接收為會員,被濱州市曲藝家協會接納為理事。   如果說當年的唱大戲是鄉村節日盛筵,那么,陽信大鼓就是鄉村獨有的風味美餐。六七十年代,陽信的鼓書藝人涌出了許多后起之秀。正是“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鼓書藝人王秀蘭就是后起之秀的典型代表。鼓書藝人在“說書”的同時,還創“書”,他們在表演中過程中,根據故事小說改編了許多人們喜聞樂見,適合當前形勢的鼓書作品,比如,歌頌抗日英雄的《烈火金剛》《敵后武工隊》,歌頌解放戰爭的《林海雪原》《紅嫂》《高玉寶》《紅巖》等現代曲目,還有《楊家將》《呼家將》《薛家將》《劉公案》《響馬傳》《岳飛傳》《秦英征西》《五女興唐》《小英烈》《鸚哥記》等傳統曲目。六七十年代,在農村群眾眾多的娛樂形式中,陽信大鼓一度成為老百姓茶余飯后的“心頭菜”“開心鎖”。每每“說書的”講到精彩處,掌聲和笑聲連成一片,木板“梆”的一聲,鼓子“咚”的一響,能讓好多聽書的鄉親心里癢癢上好一陣子……   陽信大鼓,之所以發展的如此迅速和繁榮,全得益于黨和政府的關懷。1951年建國后,為繁榮陽信的文藝生活,在黨和政府的領導和關懷下,遍訪曲藝人才,對曲藝表演進行集中學習和培訓,并在此基礎上成立了鼓書院。這一舉措,不但繁榮了陽信的文化事業,也使曲藝藝人的曲藝水平有了一個空前的提高。當時鼓書院在編藝人就有56人。到了1961年,陽信鼓書院更名為“陽信曲藝隊”的時候。陽信曲藝隊培養出著名的鼓書藝術家就多達33人,民間鼓書藝人更是遍布陽信。當時,著名鼓書藝術家張義興、李榮德任曲藝隊正副主任。   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隨著體制變革的推進,鼓書演藝事業也受到了沖擊,處于鼎盛時期的陽信曲藝隊和聞名遐邇的陽信雜技團,影響頗深的呂劇團遭受到了同樣的命運——由于種種原因都被解散了。   解散后的鼓書藝人一下子成了無家可歸的浪子。很多鼓書藝人慮及陽信鼓書事業的前途,黯然至于泣下。   進入了本世紀初,陽信人忽然又想起了久違的陽信大鼓,把陽信大鼓挖掘出來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來保護和傳承。到了2009年又專門成立了陽信鼓書院。尋訪民間老藝人,將僅存的25位民間傳承人又集中在了一起。集中起來的藝人見面之后,不由得悲喜交加。到了2009年9月27日,陽信大鼓已被列入省級或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雖然陽信鼓書院的成立,申遺的成功,算是將陽信大鼓保留了下來,但依然有一個難題縈繞在所有老藝人的心頭——當初的老藝人在世的已經所剩無幾,而且也都難以找到新的傳人。現有的老藝人平均年齡都快70歲了,他們的說書藝術還能在世間保留多久?已不得而知。為了留點念想,雖然鼓書院為說書老藝人錄制了影像資料,這種措施不用說對鼓書事業的繁榮無足輕重,就是對其基本的傳承也起不了根本作用。   現在雖然也成立了所謂的陽信鼓書院。但和當年的鼓書院相比巳經不能同日而語了。用幾個鼓書老藝人的說法,現在的鼓書院已經只不過是老藝人們集中在一起抱團取暖的地方了。陽信大鼓是不是還能傳承下去,已經很難樂觀了。   現如今,人們成天的想入非非,盲目攀比,追逐名利,急功近利,妄想一夜成名,一夜暴富,不愿腳踏實地,從基礎做起。更不愿艱苦奮斗,用汗水去贏得榮譽。一切都是追求利潤和利益的最大化,一切向錢看。應該市場化運作的市場化運作,不應該市場化運作的也市場化運作。人心的浮躁,生活的短平快,曲藝工作收入的低微等問題導致了傳統曲藝的傳承困難,民間的自發傳承更是前途渺茫。   為了讓傳統曲藝后繼有人,陽信縣文化館也連續幾年為鼓書院的老藝人們舉辦收徒儀式。但即使招收到徒弟,也并非像以前一樣把曲藝當做一種事業了,大多數的所謂徒弟只是把把鼓書當作了一種業余愛好,做茶余飯后助助興而已。更不能像以前的曲藝藝人一樣說唱長篇大書了。   如果想真正的對傳統曲藝進行保護,想把老一輩的藝術“留下來”,“傳下去”,想真正的對‘非遺’進行保護,即需要人們對陽信大鼓的熱愛,更需要政府的重視、引導和投入。只有政府從政策層面上和資金上給予強有力的持續的支持和支撐。才能使陽信大鼓這一曲藝藝術真正的得到保護和傳承。   作者簡介   李玉德,山東省散文學會會員,濱州市作家協會會員。 +10我喜歡

好文03

文/劉乙       當知青那陣,雖然艱苦,但也有些樂趣。每年公社、區、縣都要組織知青宣傳隊參加匯演,這對我們這些有“一技之長”的知青來說是最高興的事情。參加演出可以不下地干農活,又好耍又照拿工分。     在我們公社演出時,經常是我們演出完了還要幫其他隊的知青伴奏。我們公社會樂器的知青少,只有我和三大隊的一個叫“靜”的女知青會拉小提琴,有幾個男知青會拉二胡,但他們似乎很低調,一般“不顯山露水。”            我和靜平時趕場天常在一起切磋琴藝。         我們公社有七個隊,一共要演七個隊的節目。靜住在山上,演出完了她們組一起的姐妹就催她快點回去,所以其它隊演出時就喊我給她們伴奏,我一個人拿把小提琴一直伴奏到七個隊演完,我給她們說:“我一人一把小提琴聲音這么小,還不如不伴奏”,可她們卻說:“聲音小總比沒有人伴奏好!”我推脫不了,我們組五個還是很團結,在我給其它隊伴奏時,她們四個總是等著我伴奏完了才一路回去。          有天趕場,靜神秘地對我說:“我給你說嘛,萬合那個“其其”那天到我們這里來耍,遭陳同志趕走了!”“哦,他也是石子區的知青呀?         其其姓張,我從小就知道他,只是從來沒和他碰過面。其實我們是一個街道的,那時讀書是劃分地區分配的,他在街頭,我在街尾,所以也沒跟他同過校。      他的父親是我們小學的音體老師,他父親給我們上音樂課時,總喜歡喊我起來給同學試唱,我一直記得他父親經常在同學面前說的一句話:“你們看人家唱得幾好嘛!”,我們班有個女同學也愛說我“嘴嘴翹起翹起的,歌還唱好吔”,我一直對“其其”父親印象很深,上體育課他也喜歡喊我給同學發體育用具,我心想:“這么多男同學,體育用具也喊我去拿,喊男同學拿嘛!”          后來我讀初中時,聽同學們說張老師那三個兒子在張老師的管教下,個個音樂都很出色,三兄弟在樂器演奏方面在重慶小有名氣。       我當時覺得他父親很搞笑,每次音樂課拿不同的樂器上課:手風琴、小提琴、二胡、腳踏風琴……好像沒那樣樂器精通,不知他三個兒子會的什么樂器?        過后才知道,其其和靜是鄰居, 他倆都是屬于教育局分配來的,其其他們公社知青宣傳隊在達縣地區都很有名氣,特別是其其的手風琴拉得很出名。         那時還不曉得知青都能調回城,我們這些所謂有特長的知青都想考文工團和藝校。           恢復高考時,四川音樂學院來招生,我趕緊去報了名,我考了出來,遠遠就聽見手風琴聲,只見有個教室被圍得水泄不通,里三層外三層的,有好多人甚至站在凳子上看,里面傳來手風琴《斗牛士舞曲》的樂曲聲,拉得很扎勁,我使勁踮腳看是誰在拉,看不見,外面一層的那些知青都在議論說:“這是萬合那個知青在拉,拉得好好喲!”那些知青邊說嘴里還不停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太可惜了,拉得這么好,聽說今年不收手風琴!”,過后據說川音當年不收手風琴,小提琴全川只收一個,全四川這么多人參加考試,曉得他們收的那個。           總之,我不管到哪里都有其其在的信息,他總是如影隨形地好像跟蹤我一樣的,但在當知青時,我從來沒和他碰面,我也不知道他曉得我不,過后問確實他也不知道我和靜是一個公社的,更不曉得我也去考了藝校的,種種跡象都是巧合。             過后知青大返城,我們先后都調回重慶了,鬼使神差的,又遇到他了!因我妹妹也喜歡唱歌,參加了重慶工人合唱團,平時練歌要有人伴奏起練,才提得起精神,我一把小提琴拉起也沒氣勢,另外我也在上班了;有天一個朋友給我妹妹說她找到伴奏的人了,于是我就陪妹妹跟那個朋友一起去那個幫她們伴奏的人,結果我們跟著這個朋友走著走著竟然走到張老師家了!以前聽了張老師他們家三兄弟的傳說,這才近距離看見他們。        又過了大慨一年吧,經那個朋友撮合,我才和其其接了姻緣,我妹妹那時已有男朋友了。       現在  我有點相信緣分,緣分沒到,怎么也不會碰面,即使碰面也形同陌路,但始終有一根無形的線在圍繞著你,緣分到了,這根線就把雙方牽扯在一起,從此你就和他糾纏不清了。          現在他經常開玩笑說,那次到我們公社來就是來找你的,我曉得他是哄我開心的,我說:“你還會哄人吔,別個靜那么漂亮有氣質,天曉得你!”     其實我們這代人“醒”得晚,十六七歲都還是懵懵懂懂的,那里曉得“耍朋友”喲。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扭力測試儀雷射切割
桃園店鋪門頭招牌雷射切割 三重壓克力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新北扭力測試儀雷射雕刻新北零件治具雷射切割 三重塑膠夾具雷射加工 新竹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arrow
arrow

    t60dky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